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09:3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我院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14日晚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锦峰、辅导员和30名各族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活动,学院其他学生同时参加了线上活动。

首先,孙锦峰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及意义、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就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为什么网络安全和普通人息息相关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大家在线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进行在线知识竞答,同学们观看直播后积极发声,撰写观后感。2018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屈梦冰写到“通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学习,我真正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尤其在疫情爆发的当下。我学习到了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安全防护问题和挑战,也了解到在问题出现时的一些防护措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也会积极传播这些知识,将这些知识提供给身边的同学们,团结抗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阿依达娜通过学习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国泰方能民安,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夯实了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对于准确理解、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知识传播者的责任和担当。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