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绘家乡巨变,献百年华诞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地图制图大赛活动圆满举行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6:2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为深刻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群体爱党爱国热情,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引领师生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2022年3月15日,我院充分结合地球科学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圆满举办了以“绘家乡巨变,献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第二届地图制图大赛活动。大赛分为专业制图组和手绘制图组,共评选出了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学院成立了制图大赛筹办工作组,做到事事有分工、人人有专责、件件有落实。相较于第一届制图大赛,本届大赛呈现出动员更充分、参赛更积极、赛制更规范、作品更多元的特点。活动前期,通过特邀专业老师选题、发布海报通知、工作组讲解等一系列方式,鼓励大家踊跃参赛。活动期间,工作组积极主动为广大选手解疑纾难,不遗余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参赛作品均由我院专业老师进行打分评选,做到专业、权威、公平、公开、公正。

图为1395组作品

图为 宇宙流星组制图作品

“参加地图制图大赛,使我对‘绘家乡巨变,献百年华诞’的活动主题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激发了我的专业兴趣,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此次参赛过程中涌现出的灵感以及探索出的技巧,也将会助力我在今后此类比赛中更上一层楼”。我院参赛获奖学生尚嘉欣对本届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同时也觉得非常具有参与感和收获感。

通过这次比赛,我院学生不仅加强了对专业制图工具的使用和实践能力,更是在疫情期间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对学校的归属感。两年办赛实践均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肯定,地图制图大赛活动机制更加完善,我院也将坚持长期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探索更多能够提升学生创作主动性、助力学科发展、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活动。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