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1:0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班主任的担当意识、敬业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化学学院于2022年4月18日在化学学院一楼录播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党委副书记程瑞彩,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程瑞彩主持。

首先李中军书记就本学期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情况向各位班主任作了详细介绍,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做学生茁壮成长、健康成才的引路人,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二是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精准帮扶,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考研等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走出困惑;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加强自评考核,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建设一流的班主任工作队伍。

随后,程瑞彩副书记就毕业班学生就业、重点学生关爱、法制主题班会等工作做了安排布置。最后,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纷纷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充分交流工作经验。

此次会议为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化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进一步团结协作,形成育人合力,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王亚灵、张艺伟供稿)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