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牟方菁:心怀青云志,学路不畏艰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1:1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点击:

郑州大学“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本科生牟方菁获得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牟方菁,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学习委员。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曾被评为郑州大学大学生标兵、化学学院学习之星,2019年荣获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二等奖,2020年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以勤为桨,逐浪远方。一直以来,牟方菁在学习上都非常勤奋努力,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绩排名稳居年级前列,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直博,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和计算生物物理。她坦言:“化学是探究物质本源的学科,学习化学要做到格物致知、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坚持不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考问题的方式,保持旺盛的求知欲。”

在校学习期间,牟方菁积极投身到各类科创竞赛中,从“挑战杯”到“互联网+”,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分享竞赛经验和感悟时,她认为参加竞赛是为了提高综合能力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卷’。大一参加是为了对在学知识进行巩固和提高,大二大三是为了即使在课程结束之后使自己保持在学习的状态,以提高能力增长见识为目的参加竞赛,一路上遇到了很多来自不同院系的朋友,收获很多。

心怀青云志,学路不畏艰,学习无止境,进取无止境,科学研究是一条漫长而伟大的航路,希望每一位化学学子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披荆斩棘,实现梦想。(王亚灵、张艺伟供稿)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