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星光指引”毕业漫谈开讲啦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1:13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为帮助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进一步明确专业和人生方向,引导2022届在校毕业生进一步详细规划毕业后的学习生活,启发低年级学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我院特举办“星光指引”毕业漫谈系列活动。届时将邀请学院知名专家、教授和优秀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下,与我院四个年级的学生进行交流。

5月8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振龙教授以“天生我材必有用,求是担当追梦人”为题,在腾讯会议上和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拉开了“星光指引”毕业漫谈活动的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仝宏伟、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四个年级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副书记仝宏伟主持了交流会。

王振龙教授首先对生物学学科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期望大家可以走出象牙塔,进一步了解世界,提高国际化视野,明确自己的理想,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其次,他对目前生命科学学院四个本科专业(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的学科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优势;接着,他又提出:大学生应当建立好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自省能力,培养成熟的思想思维方式,拥有创造创新的精神,养成积极乐观的精神,毕业后也应当保护好自己的学习能力、获得知识的能力,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最后,他对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要选择适合自己人生的方向,要了解自己的性格,要有敬畏之心,要慎独。


交流结束时,学院团委书记张天雨对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他讲到王振龙院长用诙谐幽默又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分享,用非常客观的数据和生动的示例从就业环境、专业发展和应该具备的能力为大家分析了形势、指明了发展方向和怎样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客观评价自身,结合当下环境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并希望毕业生能够“鹏程万里前程远,鹰击长空志向高”。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