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青春别样红 抗疫勇担当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7:0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护理与健康学院按照《郑州大学关于校园全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的要求,于5月4日零时起实施封闭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领导靠前指挥,团委、学工办、保卫后勤的老师深入学生,广大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争当志愿者,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力求校园平安、平安校园。

“请大家保持两米间距,提前准备好二维码。”辅导员和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认真维持秩序,积极引导师生排队扫码登记,完成核酸检测流程。在每一轮核酸检测中,同学们自告奋勇,纷纷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团队,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齐心协力,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学院连续多日按时、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的服务质量高、效果好,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校园静态管理期间,保障在校七百余名学生的正常用餐的任务十分艰巨。志愿者们召之即来,来之则战,不顾休息,奔向餐厅,承担起分发餐食,维持秩序的任务。“你来装鸡蛋!”“我打豆浆”“我去分馒头”……无论是清晨六点,还是午休时刻,亦或是夜幕降临,学院餐厅处处展现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争着上、抢着干,在服务师生中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实现了青春价值。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势,同学们展示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学院樊卫华书记、蒋桂莲副书记带领组织下,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志愿者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志愿红成为校园封闭期间靓丽的风景线,为师生树立表率,以实际行动激励大家同心坚守,共待春晖,全力配合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