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0:3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商学院 点击:

2022年5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圆满落幕。郑州大学商学院推荐的本科生代表队共获得2个国家级二等奖,10个国家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15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361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我院本科生经过知识赛、校赛和省赛的激励角逐、层层选拔,最终“抑制非理性消费,从我做起——粉丝非理性消费行为影响因素探究”(团队成员:汪仲泽、郭萌、李东晓、李润楠、邹佳睿;指导教师:张晓昱、韩淼、朱意)、“眼明正似琉璃瓶,心荡秋水横波清——针对近视人群的近视手术意愿因子挖掘及满意度调查”(团队成员:王紫阳、郭豪放、陈妍睿、宋扬乐;指导教师:左宇晓、徐志翔、韩淼)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小鸡排,大爆品——正大鸡排购买意愿影响因素研究”等10支队伍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近年来,商学院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始终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勇于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学院鼓励学生主动参与此类高水平学科竞赛,引导和激励学生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市场洞察能力。学院参加市调赛及其他学科竞赛的学生人数逐年递增,所获奖项总量也逐年提升,彰显了学院在推行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过程中的优秀成果,展现了商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75349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