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商学院成功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0:3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商学院 点击:

为了坚定毕业生人生理想信念,展现青春风采、留下最美故事,为师弟师妹们树立良好榜样,按照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的要求,商学院于2022年4月19日至5月30日成功开展了“青春共话二十大·扬帆奋进新征程”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并制定工作方案。整个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毕业生共550人次,其中举办了一场年级会,17场思政主题班会,为学校留下28则青春故事,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了3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师弟师妹们留下经验170条,推荐好书150本。

为了帮助毕业生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纽扣”,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教育,商学院2018级辅导员郭英杰、杜雨婷于5月15日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纪律年级会。5月5日至5月13日,2018级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积极召开“共话二十大”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为毕业生未来规划作出悉心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享自身学习体会和人生思考,立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为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低年级同学向榜样看齐,此次活动向28位优秀毕业生征集了“留给郑大的故事”,引导毕业生进行大学生涯总结,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毕业生的成长印记。4月19日至21日,我院举办了3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做好清晰的规划。同时征集了其他毕业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并整理成册,供以学习借鉴。5月7日,我院共收到毕业生推荐书目逾150本,最终整理为推荐书单,传递给低年级学生及新生,营造“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5月21日,我院依据毕业生参与“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经过候选人发言与班级投票推选的民主推荐环节,共评选出赵薇薇等34位“最佳印象毕业生”,展现商学院毕业生的风采。

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情感,引导毕业生优化择业观念,明确未来目标,而且给低年级同学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塑造了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商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