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爱己教育专题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6:07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为推进新生爱己教育工作,引导学院新生在大学中自立自强、自尊自爱,9月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以“爱己所行,行己所爱”为主题的新生入学爱己教育报告。报告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思政教育专业博士聂娜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国民主持,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会。

聂娜老师首先对新生们表达了欢迎,通过互动引入话题——爱己教育。她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对比了高中和大学的思维差异,建议同学们学习上由他律转变为自律,生活上由单向目标转变为多头并进,走进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随后,聂老师着重分析了“在大学中应该做什么”这一问题,并提出了大学中的核心目标:认识自己。唯有对自己的性格、爱好、优点、理想等特质有足够清晰的认识,才能在选项越来越多的人生路上走出精彩,走出快乐。聂老师强调了爱自己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外界价值观念和自身价值观的互动中实现自洽自爱,将爱自己作为一生的功课。报告的最后,聂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奋发向上,并祝愿大家学习、生活愉快。

本次活动向我院新生传达了自爱的价值观念,有利于帮助新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从而顺利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型,放飞理想,实现自我价值。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