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09:1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化学学院 点击:

为帮助学生平稳过渡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实现角色转变,2022年9月5日至9月11日,化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

化学学院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爱己”四个方面主题开展教育活动,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线上升旗仪式、观看《建党伟业》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悟和实践爱国主义》网络思政课、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班会,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激发爱国情怀,在思考中提升个人修养,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举行线上参观校史馆、观看学校宣传片、召开线上年级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文化,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开展规章制度教育、网络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教育、“新生活、新起点”班会教育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更好地了解自我、放飞理想、坚定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化学学院院长臧双全教授为新生做“扬帆奋进正当时,在大学成为最好的自己”专题讲座,介绍化学学院历史和学科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做学问,争做有创造力的高素质人才,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郝新奇副院长为新生做关于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讲座,从化学实验室的安全事故及原因、预防、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旨在提高学生的实验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了解在实验室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李朝辉副院长受邀参加新生年级会,赠予全体新生“以终为始”四字,激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超越自我,同时简单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教学科研状况;化学系副主任申琦老师和本科生教学办公室卢建莎老师分别对化学人才培养方案及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陈卫华教授为2022级新生做开学座谈会,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集体,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脚踏实地。

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生命教育、纪律教育和素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本专业教育和大学生活特点,激发了新生学习的热情,增强对学院的归属感,促使他们在不断探索中准确找到当代青年的定位,实现自身价值。(杨涵均供稿)

(图为升旗仪式与化学学院新生线上观看照片)

(图为部分学生《建党伟业》观后感图片)

(图为新生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部分照片)

(图为“扬帆奋进正当时,在大学成为最好的自己”臧双全院长专题讲座照片)

(图为郝新奇院长进行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部分照片)

(图为李朝辉院长受邀线上年级会等照片)


(图为陈卫华教授及其座谈会部分照片)


(图为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照片)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