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班主任工作会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6:5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和《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的精神,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9月30日上午9点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党委副书记张贺祥、2022级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贺祥主持。

首先,喻先惠为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对教育事业以及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随后,喻先惠向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2021-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代表李嘉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心得。李老师表示从近20年的工作经验中总结出三点心得:一是要有师者仁心,有关心爱护学生之心,教育工作者要主动承担教书育人任务,加强与学生沟通;二是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分阶段做好学生入学适应、专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与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三是加强班级“家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班级氛围,遵循优势循环理论,主动发现学生闪光点。

最后喻先惠做总结发言,喻书记对班主任的努力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对2022级新加入的班主任表示热烈欢迎。喻书记强调: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是学生学习和良好人格形成的指导者,希望班主任能在专业教育、科研育人等方面促进学生与学院间联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强化专业知识。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同时为新生班主任工作开展指明了新的方向,有助于班主任进一步深化工作认识,强化了班主任队伍建设,使班主任对学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班主任队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学生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