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春风化雨 齐心抗“疫” 疫情下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08:47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10月13日,学校宣布进入静态管理状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队伍迅速反应。学院领导、辅导员下沉学生宿舍,深入学生一线开展工作。各年级班主任通过线上形式与学生点对点、键对键进行沟通,安抚学生情绪,关切学生诉求。

10月14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书记桂玲玲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桂玲玲副书记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和政策要求。王瑞波书记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班主任要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帮助学生了解疫情发展情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防控政策,要与学校同向同心同力,万众一心取得抗疫胜利。

各年级班主任在学校静态管理期间积极联系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重视疫情风险,理解学校防疫政策,服从学校管理。根据每个年级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针对2019级学生的考研需求,部分班主任召开了考研动员会,在特殊时期为考研同学加油鼓劲,找回学习状态。2020级班主任加强学生专业课学习指导,嘱咐学生要上好网课,提高在宿舍的学习效率。2021级班主任通过“键对建”及时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和生活困难,通过“线连线”与班级学生逐一联系,深入交流期末考试情况及新学期打算。2022级班主任介绍了校园内的疫情状况,并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结合同学们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全体班主任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用爱和责任诠释使命担当。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抗疫必胜。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