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15:3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2月1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院长梁静作为省级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省青联)成员,同时代表学院党委作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朝阳主持,班主任、辅导员等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在线上参会。这既是“省级示范青年宣讲小分队(省青联)”在郑大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也是我院加强班主任等学生工作队伍思想引领的具体举措之一。

梁静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和丰富内容。

梁静要求班主任要充分认识到自己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青年工作,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各位班主任要在青年工作中做到以下七点:一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坚定信念。二是认真做好学生的专业学习指导,培养和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三是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四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品格。五是了解和掌握所带班级学生基本情况、思想状况,参与处理有关突发事件。六是负责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联系,增强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七是配合、协助年级辅导员做好其他有关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等工作。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要在工作中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扣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把学院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郑大力量。

张朝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院长梁静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贴合实际,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他指出班主任、辅导员要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扎实做好工作,切实解决学生问题,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