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李振山:我用世间最美的祈祷,来祝福你的名字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7:57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你的选择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远不会有机会。”“明天是世上最增值的一块土地,因它充满了希望。”“用行动祈祷比用言语更有意义。”“勇士搏出惊涛而不沉沦。”……近日,郑州大学商学院的每一位考研的同学都收到了一份这样的“最美情书”。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此刻考研的同学都在埋头学习,做最后的冲刺,商学院的考研党们也不例外,但是唯一例外的是他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礼物”——一张专属于自己的明信片,足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这200多张明信片的执笔者就是商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振山。当看到厚厚的一本请假条被考研的同学写完,当看到考研的孩子每天认真备考,当感受到学生们考试前心里的紧张,一个月前的李老师就开始酝酿要写点鼓励的话给学生。最后他和年级委几位学生决定采取手写明信片和小礼物的形式。

开始的时候,几位同学想帮老师分担工作,但是李老师坚持要自己手写每一张明信片。李老师坦言,有时候连续写一两个小时之后,字会变形,手会酸痛,这时,他会稍微放松一下再继续写,为每一位学生送上祝福的信念让他坚持了下来。李老师每天平均写4个小时左右,基本上是一有空就会写。三天之后,李老师完成了这项充满爱的工作。

在接下来挑选礼品袋的过程中,经过大家的认真考虑,确定了富有美好寓意的“金榜题名”款礼盒来承载老师的祝福。李老师还手把手地教几位同学组装和折叠礼盒。

为了不耽误同学们复习,更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李老师和几位年级委同学把20多个礼包分发到学生宿舍。当学生们看到这个礼物,纷纷表示被暖到,心里很感动。潘亚凡同学说:“在这种紧张焦虑的情况下,辅导员的暖心鼓励真的有很大帮助,我们都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周到。”

参与这次暖心活动准备的景晴宜同学说:“因为一直瞒着同学们,想给他们一个大的惊喜,自己也是很有动力,在各个超市为同学们购买小礼物。后来,他们还找到考研同学的名单一个个地对应寝室去分发礼物。结束后,感觉这次活动很值得很有意义。”

分发完礼物之后,李老师还录制了一段名为《冬日暖暖记》的视频,视频记录下活动的准备过程以及老师最真挚的祝福。李老师希望这个视频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温暖和动力。

最后,考研的日子即将来到,李老师想对孩子们说:“考研路上你们并不孤单,一直都在我心里,每一位考研人都是英雄,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希望你们带着老师的祝福和期望,旗开得胜,再创辉煌,各位加油。”

越过考研的山丘,李振山老师就是等候学生们归来的那个人。(文字记者:梁斐)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