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张迪:在拼搏奋进中绽放最美青春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6:06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大学五年,通过英语四六级及雅思考试(CET4—536、CET6—576、IELTS—6),作为优秀本科生代表参加第六届“国际生物铁大会”,连续两年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发表SCI收录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收录论文2篇,获得过多次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如今2014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张迪更被评为最美大学生,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目前,她也已被保研至清华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去攻读公共卫生学硕士学位。

大胆创新,勇做先锋


作为学生干部的一员,张迪经常组织策划一些班级或校级的活动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诸如:与药学院联合举办联谊晚会、主持策划公共卫生学院首届毕业晚会等等。这些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间的了解,更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

此外,张迪还组建过“眉湖青年”微信推送团队,组织成立过“公共卫生学院动漫小组”,并承担脚本创作工作,作品曾获得省级二等奖。在这些小组团队中,张迪总能提出新点子,想出新花样,让人耳目一新。而她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郑州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等这些荣誉称号无一不是对张迪的肯定和赞扬。

在生活中,张迪主动团结同学,和同学间相处融洽;在学习上,张迪更是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主动对他们进行课后辅导、讲解例题,从而获得了大家由衷的敬佩与支持。在校内组织的各种捐赠活动中,张迪也时常捐献爱心,尽自己的心意。

脚踏实地,积极科研


作为一名医科生,科研工作是少不了的一项环节。只有通过实地调研、获取数据,才能真正预防和治愈病症。因此,张迪始终是怀着满腔热忱进行科研工作,并且主动申请相关方面的活动。

在2015年7月时,张迪就曾参加过国家“十二五”计划科技支撑项目《中国心血管疾病发病及死亡影响因素研究》暑期科研实践活动。作为主要参与者,张迪深入禹州现场调查,主动承担起问卷、走访、动员、测体等工作。

暑假期间,天气正十分炎热,而且还要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但这些困难都不曾让张迪放弃。她不顾环境的艰苦,条件的简陋,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和团队成员完成了一万多份数据的采集整理工作,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夸赞,而这也让她体验到了科研的苦与乐。

在2016年9月,张迪曾以优秀本科生代表的身份跟随王福俤教授参加第六届“国际生物铁大会”。在在会议结束后,她深感课题研究和实验思路对预防医学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在实验室的研究学习中寻找科研兴趣和科研方向。为此她阅读大量书籍文献,为自己的科研之路打下基础。

除此之外,张迪还曾加入燕贞副教授的课题小组,尝试探究纳米氧化锌对人肺泡Ⅱ型上皮细胞的脂质过氧化作用。她说:“这些科研经历是我生命中的宝贵财富,它锻炼了我独立思考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并且培养了我团队协作的精神,为我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志存高远,永不止步


张迪在步入大学的伊始就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青年。她曾这样说道:“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为此,在2014年一入学时张迪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6年12月2日,张迪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同年级中第一批加入党组织的学生。

她说:“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字箴言,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学习上,她未曾有过丝毫松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张迪本科前四年GPA排名7/108,而且她还曾多次获得郑州大学“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她更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2015年寒假期间,张迪在家乡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禁烟宣传,取得热烈的反响。除此之外,她还曾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新形势下居民就医模式调查》,并取得不错成绩。

如今,张迪已被保研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进行深层次的学习,即将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了解更为深奥同样也更为有趣的知识。她曾说道:“‘上医治未病之病’,公卫事业任重道远,我愿以自己的微薄力量报效祖国,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希望将来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和预防医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带着郑大学子的骄傲与自信,不断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在拼搏奋进中绽放最美青春!”她一直以此为目标不断前进,不曾有过犹豫,有过彷徨,有过退缩。(李学成)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