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夏雨欢:一路坚持,向阳而生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6:2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点击:

夏雨欢,中共党员,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担任3班团支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标兵,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人生,就是一路选择,一路坚持。步入大学,面对新鲜未知的生活和多样的选择,夏雨欢同学也曾迷茫,但在老师的指引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坚持阅读中,她不断的鼓励自己要勇敢尝试,勉励自己要珍惜大学时光,把握成长机会,脚踏实地,坚持奋斗,向阳而生!

一、奉献集体,凝聚向上力量

夏雨欢坚信荣誉从集体来,集体向上,个人才能成长进步。在学院的培养下,她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院国旗护卫队骨干,始终保持初心--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服务,用正能量感染他人。积极引导班级成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带领班级在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中荣获“活力团支部”,同时荣获“2022年度河南省文明班集体”“2020年度河南省先进班集体”“共青团河南省委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郑州大学2020-2021五四红旗团支部”等集体荣誉共6项。并开通班级微信和微博平台,以推文、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宣传班集体团结、友爱、创新的精神面貌,其中微博最高图文总阅读次数3.2万人次。

二、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夏雨欢学习态度端正、勇于创新,成绩优异,希望未来从事国防科技领域工作,已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直博,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2020年度河南省三好学生”等校级及以上荣誉7项。

她积极进行创新实践,加入郑州大学创新创业基地,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交流技术学习方法和经验,从科创小白一步步成长进步,培养科创实践思维和能力,参与各种科技创新竞赛,获得“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21网络技术挑战赛华中赛区二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为杯)西北赛区二等奖、“第七届河南省高等学校物联网设计大赛特等奖”等省级及以上科创奖项8项。一张张证书见证了她一次次的坚持和进步,青年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三、重视实践、知行合一

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夏雨欢努力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发挥所学,为社会做贡献。她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赴革命根据地确山县竹沟开展义务支教和实践调研,挖掘红色故事,以党史宣讲、创作微视频等方式传播党的红色精神。同时,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2021年河南暴雨和疫情突发后,第一时间投身抗洪防疫志愿活动,参与清淤、搬运物资、防疫信息检测和登记等工作。并号召组织班级同学20余人先后参加志愿服务,得到了学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下了校园生活的暂停键,又一场“战疫”打响,她主动请缨,参与协助核酸检测、搬运整理物资、送餐服务等工作,用自身行动带动同学们加入志愿服务,共克时艰、贡献青春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夏雨欢同学说:“我将牢记在郑大的所学所获,在后续的求学之路上继续践行郑大“求实担当”的校训,也祝愿大家在郑大不断挑战自我,雕塑自我,坚持梦想,向阳而生!”

1 夏雨欢参与抗洪清淤志愿服务

2 夏雨欢参与抗洪搬运整理物资志愿服务

3 夏雨欢在革命根据地确山县竹沟开展调研活动

4 夏雨欢参与学院国旗护卫队训练与升旗仪式

图 5 夏雨欢电子照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