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王雅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5:00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讯员:王若逸)郑州大学软件与应与科技学院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开发)专业,2015级学生王雅雯,于2018年获得“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她凭借自律务实的态度和卓越的个人素养足以赢得此项荣誉。

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多方素养

“最美大学生”王雅雯于2016年11月30日成为院系首批预备党员,如期转正后开始担任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身为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开展各类党日活动、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也曾代表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在团委老师的考核和培养下,她担任了年级团总支书记,时刻谨记学生干部要服务于同学的宗旨,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给ta的一封信”等各种各样的团日活动。她所带领的团支部,曾在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荣获活力团支部称号,也曾获“郑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郑州大学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并荣获“优秀团支部团日活动”二等奖一次。

随着新媒体影响力持续扩大,她和团队紧跟时代步伐,创建了专业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承担年级中各项活动材料的撰写与整理。

曾荣获“郑州大学优秀团干”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王雅雯,带领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方面展开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其中“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学生干部为中心促进高校学风建设的调研活动”,在2017年郑州大学学生处工作项目中成功立项,并被选为重点项目。

无论是作为一个党员还是作为一个学生干部,王雅雯都凭借着自身的优异表现,体现着一个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学习为本,优质完成学习任务

在为年级奉献的同时,王雅雯的学习成绩却并没有因为个人时间的压缩而下降。

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入校之后就为自己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凭借着优秀的学习习惯和刻苦的学习精神,经常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并且能够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的时间。

王雅雯勤奋认真的态度使她刻苦努力、勇于探索,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的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在校三年期间综合绩点排名在专业的前3.5%,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

王雅雯现已凭借自身努力,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争做双创时代弄潮儿

王雅雯和“双创”的缘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面对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我们必须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我们正面对着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历史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紧紧抓住。”

考虑到身为当代大学生的相应责任,王雅雯紧跟时代步伐,在大学期间创立“完美presentation”项目组并带领团队成功入驻郑州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她带领的团队在2016年郑州大学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中成功立项,并在一年期限内按时按质地完成了项目。

除此之外,她也加入到其他团队参加郑州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取得二等奖,也积极迎接了郑州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应挑战。

一马当先,热心实践,力求德智体美共提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日常生活中的王雅雯热心实践、关心集体、联系群众、作风民主。

她对自己要求严格,也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良好地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们心中拥有较高声誉,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课余时间的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力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她已连续两年代表学院参加郑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会女子400米栏、4*400接力、跳高项目,并在前两项中取得名次。

尚有余力的王雅雯还积极参加了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担任女子方阵队长兼第一指挥。她曾亲自指挥完成学院的各类升旗活动、出席2017年郑州大学杨光体育运动会方阵,并代表团队荣获“郑州大学优秀仪仗队”称号,也曾获“国旗护卫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王雅雯也没有忘记自己对志愿活动的热爱。

作为郑州大学燎原服务队一员,她坚持参加志愿者服务,在校期间曾参加“文明交通”、“义工一小时”、“爱心献血”、“义卖报纸”以及玲珑杯大赛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等各项志愿者活动。是郑州大学星级志愿者,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郑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郑州大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展望未来的“最美大学生”王雅雯,深知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与重任,也始终不忘老师的叮嘱,认真学习、踏实工作。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以实击虚、以干促进,唯此,方能不忘初心,再立新功。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