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正文

郑大学子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并作为代表发言

日期:2019年12月24日 09:24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11月24日至25日,2019年宝钢教育奖颁评会议在上海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涵盖所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内的75所学校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参加会议。宝钢教育奖评委、我校宋毛平教授和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经过专家评审,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凯甬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并作为唯一的学生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另一位发言代表为优秀教师特等奖代表、清华大学郑泉水院士。

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言

本年度宝钢教育奖我校共有3名教师和5名学生获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海龙教授、化工学院古新教授、医学院曹靖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药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兵华、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王晓龙、商学院本科生刘华珂、口腔医学院本科生李栋颖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上学生代表领奖

宝钢教育奖颁奖仪式上教师代表领奖

在25日的宝钢教育奖颁评工作沟通会上,宝钢教育基金会对我校的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基金会和兄弟高校对我校的学生培养工作予以赞扬。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对标一流,着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搭建“深蓝科技部”、“机器人实验室”等创新实践平台,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王凯甬作为团队学生负责人,多次获得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iCAN中国原创精英赛特等奖、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特等奖等科技创新大奖;创立的科技创新企业已经获得150万元的种子轮融资,产品“电子河长”移动水质监测平台已经成功投放2019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会场。2019年5月,王凯甬成为我校首位获得“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的学生,事迹被《人民日报》报道。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集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1994年更名为宝钢教育基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该奖项评委会主任委员是杨叔子院士,评审顾问委员包括厉以宁教授、顾秉林教授、路甬祥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75所高校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各有1名评委。该奖项每年评选出不超过10名优秀教师特等奖、25名优秀学生特等奖(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