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正文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 郑州大学辅导员和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5:23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问候。郑州大学辅导员和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纷纷表示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奋斗定义青春,用青春奉献祖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育学院辅导员 常媛媛

在全国、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感到备受鼓舞。2020年,注定将是伟大且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90后”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认真贯彻要求,利用好这次特殊的节点,把握好育人契机,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思政教育有机融合。讲好中国故事,让其成为涤荡高校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坚定高校学生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强大力量。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学院辅导员 朱意

作为一名“90后”党员、高校辅导员,我常常感恩时代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关爱,国家为我们提供的平台和机遇,也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使命。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使我倍受鼓舞。在国家危难之际,我们“90后”没有退缩,勇担重任,给时代和国家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我热爱自己的职业并将其作为我毕生的事业。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导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也使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化工学院辅导员 段锟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仅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90后”青年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用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国际学院辅导员 郭鸽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90”后党员勇于亮剑,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90”后党员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加强政策解读,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认真开展情况摸排、统计整理、数据更新工作,做到“底数清”“全覆盖”“无遗漏”,争取为推动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哲学学院 2019级哲学专业 杜辉

一封回信,千层浪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对于新一代的“顶梁柱”“奉献者”“建设者”无疑是巨大的肯定。而今,“90”后早已脱去稚嫩的外壳,奔向责任和担当的怀抱。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就是我的榜样!作为郑大学子,作为“00后”,我虽未亲临“战场”,但在社区志愿、实时关注疫情阻击战等工作中却从未缺席;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总书记的回信也更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望樱花盛开,你我共赏;望中华之火,生生不息。

旅游管理学院 2019级旅游管理类 李会铭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回信,是对在疫情阻击一线抗争的勇士们的最大肯定;同时,也是对新一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建设做出努力的最大肯定。我们身为郑大学子,应该向前辈们致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我相信新一代青年只要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了希望,民族就有了前途。我等将来一定要为国家和民族尽微薄之力!

文学院 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 张丰

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他发自肺腑的“心里话”是青年人最好的“青春指南”。以90后党员为代表的青春力量是此次战“疫”中不可低估的一面旗帜,他们发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他们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最美“逆行者”。这封“青春指南”是写给90后一代的,也是写给00后一代的,中国的富强和平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00后一代一定不负韶华,用汗水开拓青春之土,让祖国大地更加美好!

教育学院 2019级教育学一班 李佳音

国家有难,青年冲锋!看到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这封信,我不仅感动于他们的坚勇奉献,也感慨于吾辈的肩上重担,已然成年的我更加明白了“青年”与我而言,在这个危机关头意味着什么,在民族未来发展中又承载着什么。因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战疫”中迸射青春活力,彰显磅礴伟力,中国便永远光亮,中华便永远前行。总书记的这封信,其言淳淳,其意切切,让我更加了坚定了目标—要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泱泱中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微小的光芒能够和祖国一起发光发热。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一名中国青年,时刻准备着!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 岑国艳

国家有难,青年冲锋!看到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这封信,我不仅感动于他们的坚勇奉献,也感慨于吾辈的肩上重担,已然成年的我更加明白了“青年”与我而言,在这个危机关头意味着什么,在民族未来发展中又承载着什么。因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战疫”中迸射青春活力,彰显磅礴伟力,中国便永远光亮,中华便永远前行。总书记的这封信,其言淳淳,其意切切,让我更加了坚定了目标—要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泱泱中华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微小的光芒能够和祖国一起发光发热。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一名中国青年,时刻准备着!

管理工程学院 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 吴琪

看到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人员的回信,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力量,一批批90后们已经成为了国家的顶梁柱。面对疫情,无数青年人披荆斩棘,走在一线,与国家共渡难关。作为新时代的力量,作为战役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不断学习,不仅要学习知识理论,更要学习医护人员们的精神,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祖国做贡献,经受住考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肩负起国家给予青年一代的责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

旅游管理学院 2019级旅游管理类 彭怀毅

青年抗疫,不负韶华。看到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人员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一代青年人的力量。在狂风暴雨中,在艰难险阻中,青年一代用稚嫩的肩膀驱散疫情阴霾,扛起了希望,照亮了前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一批批热血青年闻疫而动,加入战疫大军,年轻的白衣天使瞬间化作冲锋的战士,英勇无畏,披挂上阵,危难时刻显身手,用行动诠释着中国青年的样子、中国未来的样子。青年一代坚定秉承理想,学习本领,敢于担当,终会让中华民族于灿烂处盛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 孔鸣菲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心中感触良多。的确,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曾经,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如今,我们成了祖国的栋梁。在这次战“疫”过程中,许许多多的青年参与到了战斗中来,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这些人可能刚参加工作,可能从未离家千里,但是在这场战斗中他们表现出的坚定勇敢,让整个国家都为之动容。亲爱的祖国,从前你把我们捧在手心,如今就让我们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医学院 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 杨艺璇

总书记深情问候,热情关怀新一代拼搏青年们,饱含祖国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字里行间,春风化雨;其言谆谆,其情切切。我的内心已深受鼓舞,作为医学生,尽管这一次我没有能力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我对医学知识的不断追求下,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用医学知识拓宽自己,我定为中国的医学事业贡献力量。49支援鄂医疗队踏上回程,他们载誉而归,这是一个荣誉时刻,深切感谢所有为疫情防控的各方英雄们!你们辛苦了!

化学学院 2018级化学类 李洪任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十分激动,一直备受争议的90后,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新的时代,新的青年,在祖国面对灾难的时候,他们也会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不怕苦,不怕累”,在和平年代一样是中国人的内在品质。民族之火,代代相传,每一代中国人都是有骨气有民族责任感的人。当祖国的重担到我们这一辈人身上时,我们也会担起相应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 樊育奇

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值得我们学习的青年榜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战疫第一线发光发热,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武汉大学校友会和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捐款,同时我也协助基层干部的父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上再次提到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一名00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春暖花开,疫情退散。相信在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我们定能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继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

物理学院 2018级物理学类 牛玉杰

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90后”党员回信,是艰苦战斗后得到的最真挚的温暖,也是对新一代青年的肯定和赞许。在2020这一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看到了我们新的一代作为未来的中坚应该展现出的强大力量,感慨良久。也正是这样,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清楚身上的职责与担当。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那奔赴前线、奋战前线的同龄人的意志与精神。特别是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在新时代的洪流中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旅游管理学院 2016级音乐表演(空乘方向)汪毅璇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站在舞台中央,肩扛光荣使命,仰望星辰大海方向,他们是中国青年,可以肩负使命,可以为国赴战!“非典”时期,他们还是一群需受保护的孩子;如今,他们已悄然成长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是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励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