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正文

郑州大学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09:5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国安办 学生处 点击:

3月15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郑州举行。郑州大学代表队进入决赛,党委办公室(国安办)、学生工作部(处)、新闻与传播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大学蝉联冠军,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高一哲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将作为河南省唯一的代表队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为主题,分为“学习准备、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三个阶段,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自2020年10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学生深入学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通过法治教育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了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学生踊跃参加,近5万名学生参与网络竞赛,累计答题10余万次,顺利跻身现场决赛。

经过精心选拔,最终确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张远、2019级田美召、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王斌、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王综4名学生组成参赛队伍,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组织训练,备战决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利用假期休息时间,认真培训、反复演练、准备充分,在半决赛中以A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中,我校在必答题、抢答题、安全公开课、辩论等各环节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教育部思政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省委国安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郑州大学荣获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