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薛晶晶:脚踏实地,砥砺前进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8:03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商学院 点击:

薛晶晶,汉族,200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以推免第一的成绩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入学以来,她严以律己,刻苦学习,截至目前绩点3.88/4.0,近40门课程满绩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奖项。在各类竞赛中多次获奖,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二等奖等。除此之外,她积极投身实践,参加了剑桥大学商业精英领导力项目,并先后在中原证券、中金公司进行实习。

1.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入学之初我便确定了保研的目标,因此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截至目前我的绩点为3.88/4.0,主修的金融学、证券投资学等近40门课程取得了满绩点的成绩,并以推免第一的成绩顺利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

2.立场坚定,积极进取

我一直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奋斗目标,处处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期间我有幸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深知这不仅是一份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因此未来我也必将不忘初心,持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外,我时刻保持着服务他人的思想觉悟。我先后加入学生会科创部、培宣部等服务组织,积极承担相应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3.静心笃志,求索潜行

我的科研启蒙来源于大一的寒暑期社会实践,大二时全身心投入的市调赛极大地激起了我对科研的兴趣,因此,我积极申请参与学院老师所主持的科研项目,主动参加科研训练,在此期间我熟练掌握了Stata软件并培养了一定科研能力,为未来继续深造打下了基础。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与剑桥大学商业精英领导力项目、数学建模竞赛等一系列学术科研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4.致知力行,履践致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坚信只有实践才能真正掌握所学知识,多多尝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我先后在中原证券、中金公司投行部进行实习,在此过程中,我对自己的专业水平、职业偏好以及性格特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逐渐能够在极其“内卷”的当下遵从内心的选择,不随波逐流。

每一段经历对我来说都是成长与眼界的开阔,让我对责任担当,对实事求是、潜心钻研的科研精神,对高效协作、务实创新的团队精神,对终身学习、严谨负责的职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大学四年很长,却也很短,能够回想起来的事情很多,总结起来却也很快。一路走来,有遗憾也有收获,但人生的每一步都作数,正是这些点点滴滴造就了现在的我。回首过往,最忘不了的是感恩,我由衷地感谢那些在我迷茫、沮丧时给予我无限帮助和力量的家人、老师、前辈和朋友们,未来我也将带着所有的期盼和鼓励勇敢出发,不断探索未知,不断挑战自我!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