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皇甫晨晨:乘理想之马,创业征途展现青春正红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8:07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管理工程学院 点击:

皇甫晨晨,男,汉族,就读于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他在校期间表现优异,于2021年12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他曾任郑州大学“梦之队”创业协会负责人,获得2020年度郑州大学校园之星、郑州大学创客之星第一名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郑州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郑州大学校三等奖学金等。在科技创新方面,他自2017年开始积极实地探索调研竹制品行业痛点问题,历经三年的沉淀,颠覆性地提出将新时代大数据科技与传统竹编工艺相结合,并于2020年先后申请多项专利,现共计有通过授权的个人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项。在创新创业方面,他于2020年6月建立焦作市竹坞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创新带动家乡经济发展,为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共计获得奖项国家级5项,省级10余项,校级及院级荣誉30余项。

皇甫晨晨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展现出极强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在投身社会实践时怀鸿鹄之志,抱有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他将社会实践与家国情怀有机结合,曾荣获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9—2020学年社团活动积极分子、郑州大学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皇甫晨晨曾任郑州大学“梦之队”创业协会会长,任职期间恰逢新冠疫情,他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联合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共青团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共同举办郑“樱”有你百强营销公益大赛,号召全校同学积极参赛为武汉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参加比赛队伍130余支,参与院系18个,影响人数超2000人,最终于2020年5月捐赠湖北省慈善总会6274.20元用于疫情防护。

2020年5月,针对学校要求师生筹备医疗防疫物资、为新学期提供防疫条件的号召,皇甫晨晨多次自发联络义乌“美品树”公司,积极与其核心领导展开协商,希望其能够为学校、学院的全体师生捐助疫情防护的医疗物资,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早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经过不懈地努力,2020年6月2日,“美品树”公司为郑州大学校团委捐赠6万余元医疗物资作为外联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捐赠医疗物资3.1万元作为外联助力院系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学校平安健康校园建设。

勤学而善思,竞赛显风采

皇甫晨晨三年的大学生活期间,敢于创新、积极参赛、不畏艰难、勇创佳绩,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们以热情饱满的态度投身于创新创业竞赛中,真正带动了“敢想敢创会创”的大学生风潮。

2020年8月,皇甫晨晨带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获得河南省二等奖;

2020年11月,带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铜奖、河南省特等奖、郑州大学校一等奖;

2020年12月,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国家级铜奖、河南省金奖、郑州大学校一等奖;

2020年12月,作为队长在“新时代·新梦想”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二等奖;

2021年10月,带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银奖、河南省金奖、郑州大学校一等奖;

2021年11月,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铜奖、河南省金奖。

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道路上充满困难与挑战,但他怀揣着一颗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心,和队友一同攻坚克难,解决了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他深知创新创业绝非易事,欲使破土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必须筑牢创新之基,他不因所取得的成绩骄傲自满,积极参加更多比赛,在创新创业大赛的道路上不断自我提升。

一语不能践,创业助兴

皇甫晨晨深知“知易行难、行胜于言”的道理,坚持以创新促创业,将技术落到实处的信念。他敢想敢做,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毅然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

自2017年开始,皇甫晨晨致力于探索调研竹制品行业痛点问题,历经三年的沉淀,他于2020年提出将新时代大数据科技与原始竹编工艺相结合的想法。2020年6月,他建立了焦作市竹坞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引入云空间大数据库。荣获2020年度郑州大学“创业之星”荣誉(郑州大学每年仅有一人)。皇甫晨晨还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将自主创业与国家重要使命相结合,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带动家乡经济发展。

在爱国强国之理想的鞭策下,皇甫晨晨不断激励自己,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将自己的创业目标与国家前途、国家发展相结合,致力于以先进科技促进传统产业发展。他主动贴合市场需求,力求实现就业带动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战。未来,皇甫晨晨希望能更好地利用先进科技推动传统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大学期间,他秉持着“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这一态度,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