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刘梦婷:你只管努力,时间会给你惊喜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6:4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 点击:

刘梦婷,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18级本科生,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优秀奖,连续三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好学生”。被选入到北京协和医院实习,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诗酒趁年华,奋斗正当时

学习与科学研究上,刘梦婷严格自律,未曾懈怠,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连续三年专业排名年级第一,大一就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并先后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医护英语四级考试。作为新时代下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她认为要想将来有所成就,并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做到全面发展。因此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业余时间还坚持日语学习,扩宽知识面,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考取日语能力等级考试(JLPT)N3证书;她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从科研小白开始,在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下,最终在项目,论文,专利等方面收获颇丰。先后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校级1项,主持校级挑战杯1项。自学统计学知识,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论文1篇,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本科生导师为第一作者),第一发明人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与河南省社科联等科研项目3项。她坚信,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一次蜕变;每一次磨练,每一次努力和坚持,获得的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多的是一种经历,一种人生财富。

求真务实,全面发展

获奖及工作实践上,刘梦婷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等各级各类荣誉20余项。大学期间先后担任学习委员和班长,多次组织大型活动,2019年作为开幕式演员参加中国第11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担任护理学院总负责人。外向活泼的刘梦婷喜欢语言,喜欢演讲,喜欢英语辩论,多次在演讲比赛、辩论赛中取得佳绩。在北京协和医院实习期间,担任实习组长,平常工作虽多而繁杂,但具备耐心,细心,恒心的她,总能尽职尽责,乐观积极,平衡好工作与学习。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生活上她秉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她说:“在贫苦中我更能耐心的咀嚼幸福的味道。虽然物质世界里还有很多困难,但我都会积极面对,积极解决,决不会让精神世界也贫穷”。她始终相信路在脚下,事在人为。不管前方有多难,都会用微笑面对生活艰难,用奋斗回应人生挫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纵然前方道路艰难险阻,但她始终坚信,“你只管去努力,时间会给你惊喜”。少年一贯快马扬鞭,道阻且长且不转弯,要绚烂,要哗然,要肯为一片海,就敢翻万山!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