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最美大学生马家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18:5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马家乐,汉族,1999月9月出生,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届学生会主席,郑州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荣获2022年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他本科期间曾获得贵州茅台奖学金、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等奖学金,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奖励4项,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等省级奖励6项,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团员标兵等校级奖励2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一项,论文两篇,已成功保送至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立身以立学为先

始终坚信“努力必有所获”,在不断努力之下,成绩稳居前列,绩点始终保持年级前5%。对于所学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动手能力。在每学期的实习中也认真努力,操作时认真细心,积极培养动手能力。

实践竞赛增创新

实践出真知。为了提高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本人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加入实验室进行科创实验,学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相关知识。以负责人身份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基于实验成果,我组织了一个创新团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除了课外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本人也十分注重学科内的基本能力训练,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面向国内普通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同学的一项专业技能赛事。我也有幸加入到了我校金相技能大赛的选拔队伍中,经历了紧迫、辛苦的集训后,我获得了个人全国二等奖,我们团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习与科研之余,本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学生活动。在郑州大学2019年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参与“24人25足跑”项目并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学生干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秉持学生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态度。在大一到大三分别任院学生会委员、院学生会副主席和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组织并参与多项院校活动,积极宣传或组织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坚定未来目标与信念

深知本科生的学习与科研仍处于比较简单的阶段,我坚定了继续深造的决心,继续从事自己热爱的科研事业。时间如白驹过隙,分秒必争,我会继续保持努力,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研究生阶段研究领域的了解,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建树!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