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榜样力量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金章勇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19:0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

金章勇,中共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预备会员,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大学生标兵,2020年度郑州大学“发明之星”、“创客之星”,担任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大学深蓝科技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贵州茅台奖学金等,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河南省级“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目前,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在校期间,金章勇同学热爱科创,志存高远,誓将发挥所学专业优势,致力于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他学习勤奋,成绩优异,专业知识扎实,在全国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凭借着对研发工作的浓厚兴趣,他全身心地投入到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带着自己的作品积极参加如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等各类科技创新比赛,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20余项,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EI 2篇。

金章勇同学乐心助人,热爱公益,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担任郑州大学深蓝科技部部长一职时,把学院热爱科技创新的大学生们凝聚起来,传授自己的经验,教大家操作实验室设备,并成功协助学校多次组织省级、校级比赛。他担任年级长一职期间,积极工作,认真负责,作风踏实,深得师生一致好评。金章勇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曾获评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2020年初,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时期,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主动提出捐赠5000元“贵州茅台”奖学金,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即将离开郑州大学,心中满是对学校的感激,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要珍惜大学时光。如果让我概括,在大学生活中有两件需要做好的事,第一件事是认识自己,第二件事是找到前进的方向。与其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如何“科学”地提高0.1个绩点上,不如在打好基础的前提之下,尽快地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的知识探索和创造实践中去。希望大家在未来数年里会有忘了时间的阅读、不取悦老师的写作、想解决问题的实验、一件让自己喜悦的作品、把一件事情做到底的社工,越过山丘,遇见更好的自己。


C54C

10782

24BB4

154DE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