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促进学术交流,12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席酉民应邀为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400余名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席酉民教授以“如何生活在一个充满风险和难觅真相的时代”为切入点,创新性地提出四重视界观,即现象(phenomena)、模式(pattern)、范式(paradigm)、哲学(philosophy),并将四重视界与人类历史和现实相结合,指出重构人的心智可以帮助人们生活得更真实。他强调,中国管理研究要遵循多元范式,特别要重视中层理论和元理论的构建,后疫情时代“生态环境下的管理”应重视布局及共生规则、根据情况的改变进行在线干预。他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为师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不做看客、不盲目抱怨,二是探究现实、创新实践,三是理论认知、创造历史,四是心智升级、享受人生。

报告会为师生认识新时代下的人生提供了新的视界,为新时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为研究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出了方向!

上一篇: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数字新生态,经济新引擎”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苗连营为商学院和历史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