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校园金融安全,打造校园金融净土,6月18日下午4点,郑州大学商学院与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院办102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各班权益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讲师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这一主题,从“浑身是坑——校园贷”、“谋财害命——电信诈骗”、“贻害不浅——洗钱”、“立身之本——保护好征信记录”四大方面展开,为同学们重点揭露了平台公司将校园贷发展对象瞄准在校大学生群体的原因,诈骗手段的开展途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四大应对措施“不转账、不轻信、不泄密、不点击”,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金融诈骗的犯罪手段,提高对金融诈骗的防备心,规避诈骗违法活动。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我院学生普及了金融常识和风险防范知识,也引导了我校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有效提升了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信用保护意识和辨别防范各类诈骗的能力,助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篇: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典礼暨毕业生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收看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十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