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根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组织研究生党员收看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十场活动的通知》安排,2021年6月16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分别在会议室、宿舍、实习单位等地收看“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十场”活动直播,此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暨‘弘扬时代理论,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期总结”。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吉致辞。她介绍了中国建党以来的百年征程,强调目前要做好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以古鉴今,顺应时代潮流和国际需要,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武汉大学的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黄丹阳讲述了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为要铭记来时的路,感悟初心和使命;兰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严紫嫣讲述了焦裕禄书记的感人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承诺,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人民至上、民生为要的宗旨;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汪玉珂从一百年的深刻变革出发,指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张漪婷讲述了两弹一星、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伟大精神,认为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正确把握形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白雪总结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认为要培养马克思主义人才,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不动摇;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刘杰通过义勇军进行曲讲述了中国近代以来历经的艰难险阻,终于迎来了崭新的征程;浙江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徐一皓从丁真的案例出发,阐述了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成就;复旦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刘晨晨讲述了坚持自我革命的必要性,认为要以自我革命深化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崔猛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角度,阐明中国共产党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态度和能力;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朱伟伟从学习党史、宣讲党史、社会实践、媒体合作几个方面对“弘扬时代理论,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行了中期汇报。

通过对此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的学习,研究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纷纷表示将砥砺奋斗,不断前进,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个人成长奋斗的不懈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商学院顺利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郑州大学校园突围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