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全体本科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的安排,4月24日至5月22日,商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共同观看“四史”思政大课,本科生党员在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其他本科生分别在宿舍及教室收看。

“四史”思政大课共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几个关键词展开。在“党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何畏教授先后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让学生深受鼓舞;在“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上,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以新中国71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在“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讲授,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实践成就与启示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大学马克思学院教授顾海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基于社会主义的产生条件、发展创新与具体实践,回顾了社会主义的辉煌发展历程。

“四史”思政大课在同学们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务实笃行中练就过硬本领”。2017级孟闻卓同学表示,思政大课让自己对党的伟大历史和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2019级房毓锶说,当代大学生要在学习“四史”中强化责任担当,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观看“四史”思政大课,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加强了对百年征程中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体会,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以史为镜,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勇做新时代发展的新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谱写中原出彩新篇章贡献郑大学子力量。

上一篇: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收看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四史”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