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5月14日下午,郑州大学2021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在商学院102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商学院在校班子成员、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19名本硕博学生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

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致欢迎词。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升到新的高度,为高校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聚焦“四个面向”,抢占科技自立自强制高点,以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并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学习中切实提高自身的创新创业能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英致开幕词。她指出,培训班是学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在校园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发表致辞。他向培训班学院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意义,并以鲜明的实例鼓励学生们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中。

此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由郑州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商学院承办。5月14日至16日,分别邀请了郑州大学相关院系的创新创业教师、北京中泓基金张健总经理、教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宁好敏博士等为学员就创新创业项目选题与计划书写作注意事项、创业机会识别、从投资人的角度看创业团队的素养及如何编写商业计划书(案例分析)、结合大赛评审规则来解读商业计划书的底层逻辑以及项目来源挖掘、“竞赛+科研”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等进行了培训辅导。

上一篇:考核组一行对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进行考核验收

下一篇:商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四史”第三堂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