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朱子家训》有云:“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为促进本科生假期实习,丰富实习实践经历,开阔大学生视野,提高简历制作水平,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特举办商学院实习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于12月11日晚7点在商学院院办203会议室举行。邀请了2017级会计学专业吴晨啸、吴炎恒两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实习、求职经验。

吴晨啸同学,2017级会计学专业,现保研至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大学三年绩点3.86/4.0,排名1/116。英语四级597分,六级592分,雅思7分,一年半高分通过ACCA10门。曾在民生证券投行部实习,目前在中信建投投行部线上实习,在大四获得了安永北京所审计实习offer与就业offer。吴晨啸同学从个人简历制作细节、实习招聘面试流程、大学生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自身的经验,同时强调参加实习永远不早,要珍惜锻炼机会,广投简历,积累经验,同时要秉承胆大心细的态度,既要敢于试错,又要善于总结。

吴炎恒同学,2017级会计学ACA专业,现保研至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学三年绩点3.83/4.0,均分91/100。英语四级608分,六级573分,雅思7.5分。高分通过ICAEW-ACA 10门考试(共15门),其中Business, Technology and Finance考试取得了全球第一的成绩。曾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助理参与上市公司的外部审计,获得安永审计实习offer。吴炎恒同学从个人信息的编写、简历布局、颜色使用、自我评价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制作英文简历的心得,并告诉大家面试时自信的姿态、专业术语的表达、流利的英文交流的重要性。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根据实习意向和求职愿望从各个方面提出具体问题,两位分享者也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在场同学认真聆听,做好记录,互相交流,获益匪浅。

此次经验分享会给面临实习的学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而且为有意参加实习、积累实习经验的同学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商院学子以优秀学长为榜样,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实习经历,将理论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丰富自身经验,提高个人能力,为升学就业等做好经验积累和充分准备。

上一篇: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顺利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篇:商学院获得郑州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