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2021年6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的专题学习报告,商学院副院长王宁主持。

简新华教授的专题报告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基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是发展而不是否定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的主要内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进一步创新和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作了全面的梳理,并系统论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发展而不是否定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他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主要体现为四个方面,即市场和市场经济的社会属性、市场经济不可逾越的历史地位、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市场经济的必要性和可能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及其完善,并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进一步创新和发展的方法。

此次专题学习报告,是商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师生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使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是具有中国特色、为中国改革开放和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导向护航的创新理论,它鲜明彰显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不同阶段,结合中国实际的理论创新。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是指引当代中国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科学理论,是引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理论。

上一篇:《观察-洞察-涌现:案例研究"四位一体"》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