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为了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为广大师生提供科研交流的平台,我院于近期开展了博士论坛系列活动。11月7日,商学院第一期博士论坛由王海宇教授作了题为《过程质量控制的效率评价与优化设计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王海宇教授首先就如何有效的选择样本等知识展开生动形象的讲述,接下来又论述了先进制造环境下的过程质量控制,其包括从单变量到多变量,从正态到非正态,从独立分布到自相关,自动过程控制和SPC/EPC整合等内容。进而用控制图对过程误差进行监控开始经过一系列分析后得到准确反馈的步骤和通过对自相关、平稳时间序列、ARMA的控制图详细解释了自相关过程质量控制的多目标优化。最后,王教授将报告内容整合,并对过程质量控制的效率评价与优化设计的研究进展加以分析。报告结束之后进行了讲座互动环节,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发言,王海宇教授对每一问题都给予了详细回答和充分交流。

王海宇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质量管理、工业工程和系统性能评价等。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防科工委研究合同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EI收录4篇。通过本次博士论坛的交流平台,我院师生对过程质量控制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受益匪浅。

上一篇:【会议预告】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商学院分论坛将于12月28日举行

下一篇:郑州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推进会在商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