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杨世铭博士为学院党政管理人员作专题学习报告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为引导学院党政管理人员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任务目标,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7月1日,杨世铭博士为学院党政管理人员作“学党史,干实事”专题报告。商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政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会议。

杨世铭博士长期从事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等问题研究,讲授的课程蕴含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深受师生喜爱。此次报告,他以《用百年党史智慧助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干事创业的成功思维两个方面,为学院党政管理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他指出: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学习党史能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和大势,抓住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学习党史可以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基业长青。他还指出: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是中国共产党干事创业的成功之本,习近平同志结合新时代特征总结提出的“党建思想”、“强军思想”、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是对“三大法宝”的传承和创新,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向前的“三大法宝”,无论对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还是我国从大国走向强国、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执行院长王海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此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作为党员要始终不渝坚持奋斗的革命信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党政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思路、办法,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能量,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己任,奋力开创一流学院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