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到商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5月2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到商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校纪委全体成员、商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许东升书记以《学党史 悟思想——学百年党史,建立一流大学》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部署的规定动作,是提升修养的根本途径,必须学;百年党史记载着党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探索与奋斗,记录着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卓越成绩与伟大成就,值得学;学史可以明理明智、增信益心、崇德修身、力行成事,需要学。他还指出:要从历史角度,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历史背景学习党史;要从现实角度,结合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郑州大学“一流”建设新任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学习党史。他强调:党史学习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搞自欺欺人,不搞形式主义,要在“思考学、领悟学”中增长本领,要在“求实效、促工作”中筑牢根基,推动党史学习“见行见效”。

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蓬勃开展的重要时期,许东升书记带来的宣讲报告既是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检阅,更是对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度的指导,学院全体师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将学党史、悟思想、抓实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切实在“学懂悟透”中做实事、成大事,切实在学习中开新局、起好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商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