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二:听前辈追溯来路,携青年担当前行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4月15日,商学院党委围绕“学党史、话院史、记初心、担使命”主题,邀请学院退休老教授宋光华做专题报告。

宋光华教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郑州大学商学院的筹建和发展过程,并分享了自己从教60余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与经验。郑州大学商学院起源于50年代建校时期的政治系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后来经历了“文革”时期的曲折办学、1979年经济系创立后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1993年成立商学院并成长发展、新时期蓬勃发展中的商学院等若干个阶段。宋光华教授指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学院留下了“关爱师生、团结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积极结合新的时代背景将其发扬光大,并基于当前的新发展格局,创新学院发展理念。

“灯前目力虽非昔,犹课蝇头二万言”。为准备此次院史报告会,86岁高龄的宋光华教授精心准备了长达17页的手写稿,在2小时的报告会期间没有休息一分钟。作为亲历者,他用不疾不徐、不张不扬的语言再现了商学院41年的风雨历程。宋光华教授及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郑州大学商学院血脉相连的赤子深情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深深震撼并感染了商学院全体教职工。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学院历史,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师德师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学党史、记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并将以前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中去,更好地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