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家报告会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也是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王国生书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3月11日,在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宋争辉书记指出,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3月25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商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

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王海杰院长就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聚焦核心,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切实加强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时间长,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宣读了《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动员大会后,郑州大学党史研究专家郑发展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郑发展教授以毛泽东诗词为主线,通过对不同时期毛泽东诗词的解读,剖析了毛泽东同志革命理想信念的形成过程、雄壮激昂的诗人豪情、不拘一格的高超战争指挥艺术,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至建国前这一阶段的发展、斗争与壮大的历史,用详尽的史料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中国革命事业领导的历史必然,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自此拉开序幕,全院上下已形成共识,高度重视、主动策划、积极行动,坚决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学院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