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莅临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副校长赵明皞,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以及我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前,宋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平台等。

宋争辉向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学校讲话指示精神,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宋争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阶段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刚刚闭幕,李克强总理就来到河南考察,并深入学校视察,令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必将为学校建设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宋争辉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示范引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些;要深入支部、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说明白、宣传开,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要创新载体形式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会精神,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把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聚焦李克强总理关于科研创新、人才聚集、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相互交流学、分享心得学,进一步提升站位、拓宽视野、明确思路、提振精神。要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布局,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和工作部署;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新格局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学校发展规划大局,从领导班子做起,树立远大理想,抢抓发展机遇,明确目标定位,动员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开门做规划,充分征求多方面意见建议,做到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差距不足,强化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夯实建设发展的基础,踏踏实实往前走,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更多突破。

许东升、赵明皞分别发言,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克强总理视察学校讲话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探讨交流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有关问题。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