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党委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校领导牛书成、李兴成、贾少鑫、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校内7个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院(系)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主持会议。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从“开展的特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介绍了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一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学习活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至今已组织了15次集中学习,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在学习中谈问题、谈感受、谈收获。9月21日,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参观学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巡回展。10月1日,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收看国庆庆典,2017级金融学国际化班54名本科生、海外访学教师王建丰和牛树海、援疆教师肖战峰也分别从台湾东吴大学、新西兰、新疆哈密发来了祝福,共同见证新中国辉煌历程。10月11日罗敬党书记以“祖国70年辉煌成就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为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10月16日,组织全院教师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二是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商学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历时6个半天,开展了7场高质量的调研座谈会,实现各系、各支部、各部门全覆盖,共有130位老师围绕基层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学院党委“抓好具体问题边查边改”、“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第一批立行立改项目也正在落实到位。三是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商学院下一步要在问题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在工作中运用好、坚持好。将进一步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倒排工期、挂账销号,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罗敬党书记最后指出,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秉持“不忘求是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在初心的洗礼中再次出发,在使命的担当中凝聚力量,为郑州大学由大变强、为河南亿万人民享受优质高等教育、为中原大地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崛起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