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隆重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2018年12月13日下午2点,商学院在院办102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商学院院长金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应邀到会;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分总结表彰颁奖和主旨演讲交流两个环节,分别由院党委书记蔡玉平、工商管理系主任王伟主持。

在总结表彰颁奖环节中,厉励代表校党委致辞。他肯定了商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谱写出一曲曲砥砺奋进的壮美华章。马克思主义无论在历史的任何时期,都不断地散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商学院举办此次研讨会恰逢其时,对加强学科建设有着特殊的意义。随后,金碚、厉励等与会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紧随其后的是院长金碚做主题演讲:在回顾经济学、管理学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他讲述了今年这个年份的历史重要性,并强调打造“商域经济学”的理念及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

在主旨演讲交流环节中,王千、左宇晓、周阳敏等一、二等奖获得者逐一上台发言,交流论文成果。受10分钟的发言时间限制,许多老师都意犹未尽,正如主持人所说,“搞学术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老师们那种迫切的表达、激昂的语气都来源于对知识的追求。

本次研讨会自筹备征稿起历时一个月,短短的30天时间组委会征集到60余篇论文。活动良好地展现了全院教师极大的研究热情和扎实的学术素养。商学院拥有一大批优秀的老师,一定会像金碚院长所说的那样,建成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相信商学院能够再续未来新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