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意识形态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意识形态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遵义红色精神教育”培训班

职称:
系别:
Email:
电话: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商学院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8年7月24日-30日,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员及教师一行70余人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为期7天的“遵义红色精神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集体学习《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专题讲座,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和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启发了广大党员及教师在新时代应当如何继承与弘扬长征精神。随后,学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地遗址、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息烽集中营旧址等多处遗址,重温历史情境,追寻革命先烈光辉的足迹,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始终坚持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质是求索精神,其内涵是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和务必求胜。商学院的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遵义红色精神内涵为重点,将革命精神与新时代精神深入融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遵义视察指导时提出的“要学习和运用好遵义会议留下的宝贵历史经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的坚定贯彻。全面提升了党员干部及教师的思想修养和政治素质,振奋气势,涤荡心灵。

结业仪式上,党委书记蔡玉平同志做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不忘来路,继承和发扬遵义精神及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

各支部党员教师则以视频汇报、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踊跃表达了此次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是继延安、瑞金学习后又一场触动灵魂的党课,从内心深处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一定铭记历史,以延安精神、瑞金精神和遵义精神为引领践行于教学科研育人实践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建设发展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