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四楼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邀请郑州大学宣讲团成员、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旭东作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教工支部书记以及15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主持。

宣讲会上,李旭东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背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生动诠释。他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理视察河南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当前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系统阐释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及“十四五”的发展蓝图。李旭东在宣讲中指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鼓励广大学生勇担科技创新历史使命,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展现郑大作为,作出郑大贡献。

汪流明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李旭东部长的宣讲报告全面系统、脉络清晰、内涵丰富,为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全院干部师生要以此为契机,一要做好宣传,认真贯彻。各部门、各支部要组织专题会议,认真、系统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要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际与研究型学院建设总目标,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瞄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科技转化。三要做好总结,科学谋划。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改革与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