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木工程施工》课程获得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络教育课程)立项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4-04-04 点击数: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高司函〔2014〕1号)《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络教育课程)立项项目名单及有关事项的函》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络教育课程)立项项目名单,全国共有80门网络教育课程入选,由我院杨建中副教授负责的《土木工程施工》网络教育课程获得立项。

土木工程学院一向重视教学工作,先后制定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奖励评选办法》、《土木工程学院精品课程建设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促进教学研究与建设工作。2009年启动《土木工程施工》网络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课程教师团队,在教学设计、素材组织、课程录制等方面优化创新,在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下,2013年顺利完成了申报工作。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我院主要由杨建中副教授、束拉教授、朱芳振副教授、曾力副教授组成的教学团队完成的《土木工程施工》课程获得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这是我院入选的第一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该课程建成以后,将以“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形式向社会免费开放。

目前,我院建设有《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原理》、《弹性力学》、《工程测量》、《钢结构》等5门校级精品课程和《工程经济学》1门省级精品课程。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