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4-05-13 点击数:

5月8日,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增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范留明副院长、刘奉银教授、李荣建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刘希亮院长、顿志林教授,郑州轨道交通公司崔天麟教授级高工,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季三荣教授级高工参加了论证会。我院陈淮院长、杨建中副院长、建工系主任宋建学教授以及地下方向专业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学院副院长郭院成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陈淮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的支持,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时刚副教授代表地下工程方向教师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基本规格要求、学制与学位、主干课程、学时与学分、课程设置以及教学计划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内容。

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城地”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在培养方案制定上所做的工作,同时就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构架、实践环节优化安排、课程学时、企业对学生的要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本次培养方案制订坚持了“宽口径、厚基础”
的人才培养原则,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结构,做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精炼,突出实践教学环节,体现了创新人才培养特色。

土木工程学院

2014-05-13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