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我院举办2020年职工荣誉退休欢送会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退休人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1224日,我院在211会议室隆重举行2020年职工荣誉退休欢送会,本年度退休教师代表符水龙、童丽萍、李天、李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主持。

汪流明在讲话中用四个关键词向退休教师表示敬意。一是感谢,感谢退休教师几十年如一日为教育事业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二是希望,希望退休教师继续用智慧、经验和才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承诺,承诺学院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各位老师安享退休时光、发挥余热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四是祝福,祝福各位退休教师退有所为、退有所乐。

郭院成在致辞中首先向退休教师表达了敬意和祝福,他指出,退休的几位教师,30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希望青年一代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教书育人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甘为人梯的崇高情操、学习他们求实创新的实干精神。他强调,退休教师虽然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但土木工程学院的一草一木、一事一物,都承载着他们的精神,都记录着他们的奉献,欢迎随时回家。

退休教师代表符水龙、童丽萍、李天、李明四位老师抚今追昔,畅所欲言。他们回顾了个人参加工作以来教学、科研等历程,分享了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人生经验,对此次欢送会的举行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学院对退休职工的深情厚爱,感谢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土木人,会义无反顾为全院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愿土木工程学院的未来越来越美好。

教师代表冯虎、钱辉先后发言。

汪流明郭院成分别为退休教师颁发荣誉纪念章和退休证书。

今年以来,我院不断深入“荣休制度”探索,本次欢送会是学院首次举办的荣誉退休活动,学院今后将把此项活动形成一种机制长期坚持下去,让职工爱院、院爱职工成为一种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