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7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203会议室召开了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刘斌、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带领全体班主任学习《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从年级、专业到具体班级,层层划分,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强调了班主任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做好所带班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投入学生工作,培养学生成长成才。陈书记就小学期、暑假工作安排和各年级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长郭院成首先围绕一流人才培养,提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强调班主任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同时注重价值观教育,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全方面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他强调,班主任也要注重在日常管理中提升自我,做到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院党委书记汪流明首先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鼓励班主任融入学生、与学生多交流;随后,他深度解读三个十工作制度,希望班主任能根据学生性格、特长等进行分类,做到充分了解、逐个指导、因材施教;最后他谈到,班主任工作是光荣且艰巨的,班主任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此次会议,有效推进学院班主任和辅导员双向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优化了我院班主任工作顶层设计,为带好一支班主任队伍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指导班主任开展工作。我院将2021级班主任选聘工作前置,目前已全部配备完毕,旨在充分利用暑假2021级新生对大学充满憧憬的黄金时期,提前对新生进行教育指导,缩短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