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20211014日至1017日,由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板、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青岛勘测杯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成功举办,我院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并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以工程地质基本知识和理论方法为主要考察内容,自2021810日通知发出之后,国内高校积极响应,共有29所高校62支参赛队186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重重选拔,由我院闫长斌与姚文敏老师指导、2019级城市与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凌浩然、刘愈宽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李炳辰组成的队伍入围决赛,其作品“八字门水库滑坡抗滑-排水-绿化复合设计”获得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的举办旨在为全国各高校地质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的大学生搭建一个激发灵感、展示才能、增进交流的平台,同时培养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与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次大赛是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学院学科竞赛办公室和地下空间工程系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在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们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利用网络进行线上相互交流沟通,实现了良好的组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