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出导向的一流专业教学建设》主题讲座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2021年11月2日10:00至12:00,由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开展的产出导向的一流专业教学建设》主题讲座在土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张星臣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现任北京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责任教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交通运输类专委会主任委员,教育部自学考试委员会交通运输类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院长分会理事长。

先后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等40多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建设国家视频公开课2门、国家精品课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1门,以第一、第二排名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张星臣教授就教学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对河教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有利于学科建设的宝贵意见。

此次讲座加深的我院师生对教学建设的理解,对深入贯彻教学改革、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