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胡丙臣高级经理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为做好生产实习教学工作,增强实习效果,增加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和专业学习的理解,了解行业发展和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落实校企协同育人体系计划内容,学院安排由企业高管做系列专题报告。2022年7月6日下午,应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胡炳臣高级经理院师生做了题为企业文化与职业发展”的学术报告,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部分生产实习指导教师、2019土木本科学生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杨建中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胡炳臣经理从中建HR视角针对土木类专业学生的就业选择与职业发展,详细介绍了国家就业的政策导向、学生就业选择的重点等学生当前关心的热点内容,并结合学生产实习实践环节的角色进入、企业文化精神的理解以及实习对自我职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讲解。在报告的结束环节参会师生积极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报告是学院2022年生产实习实践环节系列教学讲座之一,该专题报告将专业实习与就业创业结合,报告成功的举行增进了学生对企业文化的内涵认识和职业发展的个人职业规划认同,增强专业学习的认识高度,提高专业知识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