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投入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我院党委积极动员,向全体教师发出动员令,一支由14名教师组成的教师志愿服务队火速成立,由“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志愿队员把“育人为师”立地转化为“抗疫为士”,全力支援校园封控管控战“疫”第一线,成为聚集在党旗下的,让学生安心放心的一抹志愿红。

   教师志愿者动员令发出后,全体教师积极响应,“我报名”、“我参加,我有经验”……,12人的名额瞬间报满,其中有党支部书记、有教授系主任,有本科生班主任、有非党员教师,有年过半百的热心老党员、也有刚入职不到半年的青年教师骨干,一直14人的教师志愿服务队在不到2个小时时间中成立。

   教师志愿服务队入驻校园后,承担宿舍配餐,日常服务等工作。1552人一日三餐,6000余份餐饭,完全落在几名教师志愿服务老师身上,每一顿饭,每一箱子食物少则百斤,尤其是对于志愿服务队女老师来说,工作强度非常大。手上起泡,腰酸背痛,忙完一天的工作才能回到办公室打地铺,才能用手机联系留守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用报平安的方式抚平家人的担忧。

   “我们不累,我们是党员,抗击疫情,我们都有责任”,党支部书记马清文说。“今天上午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将学习新思想与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我感觉意义重大。”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孙明明自豪都说。“比起一直挺在最一线学生工作队伍来说,我们只是做了后勤保障工作,也是尽到一个党员、一个老师的责任”,教师志愿服务队钱辉老师说。